close
DI33SpPUQAAxs9O.jpg
photo credit to @alluresw
 
「記者已經來了,二十分鐘之後開始。」工作人員語畢,帶著俐落的馬尾消失門後,留下我跟雍成宇兩個人在房裡,各自讀著手上的劇本。
今天是音樂劇《Singin’ In the Rain》的記者會。窗外應景地下著大雨,雨滴落在屋簷上,發出規律的聲響,試圖安撫我躁動的心情。沒辦法,記者會大綱上的「讀劇」兩個字實在太顯眼了。
憑著熱情念完戲劇系,畢業之後零零落落接過幾場舞台劇,都是小角色不然就是替身。比起即將實現夢想的興奮,與現實衝撞之後所產生的挫敗感,反而更鮮明地加深了我對未來的茫然。看著鏡子裡的我眼神日漸失去光芒,不禁想問:是不是,自己從來就不適合這個地方?
小心翼翼地瞥向坐在沙發另一端的男子,乾淨白皙的膚色襯得黑色眼眸更加深邃,高挺削瘦的鼻梁下,有著不笑也微微勾起的嘴角,下巴線條好看得不切實際。他叫雍成宇,就是去年PD101播出的時候造成話題的手kiss演員相男孩,甚至當時忙著畢業製作的我都被朋友安麗了好幾回。聽說從開播就在上位圈維持穩定的支持度,之後也不負眾望順利出道了,帥氣地成為大勢中的大勢。
果然存在的吧,天生就會閃閃發亮的人。
劇場工作人員說這次的記者會是幾年來最盛大的,原本的會議室座位不夠,還得移到中型劇場才行。團體解散後也如此具有話題性的人,居然要在下一齣音樂劇裡跟我演對手戲,至今想來仍沒什麼實感。大學以來參與過的演出經驗告訴我,工作就是工作,因為合作而產生情愫什麼的都是與我絕緣的奢侈故事,這次當然也不例外。反覆叮嚀自己不要抱持太多期待,他站的位置對我來說實在太高太遠了。
「媽呀妳上輩子是不是拯救了國家!」記憶中朋友抓著我的肩膀猛晃,整張臉因為興奮而微微泛紅。「大發啊是那個雍成宇欸!!!」對啊是那個雍成宇,以後我就是那個跟雍成宇演過戲的幸運女生了吧?在身邊朋友們閃閃發光的眼裡,我只看見雍成宇,卻看不見自己。這差距實在太讓人悲傷了。
 
「緊張嗎?」突如其來的問話嚇得我屁股騰空一秒鐘,開口的人是雍成宇。
 
思考迴路啪一聲地斷線,語言能力瞬間低落。這不是我們第一次見面,卻是第一次單獨談話。不知道說什麼好,就只是愣愣地看著他,嘴巴甚至因為驚訝而微微張開,呈現徹底的癡呆狀。
「抱歉,我是不是嚇到妳了?看妳的臉色不太好,才開口問的⋯⋯」他的聲音是剛剛好的低沉,語速不快不慢,沒有一點壓迫,聽著相當舒服。
「沒關係,我只是有點緊張。」
「緊張?為什麼?」他瞪大了眼,音調高了八度。此刻才發現這個人的眉毛還真是靈活。
「我不是在韓國長大的,所以韓文說的不太好。」
「莫?」眉毛又挑得更高了。糟糕,我的思緒跳太快,這次連我也堂皇了起來。
「等等不是記者會嗎?所以我⋯⋯」
「啊!我知道了!」雍成宇一臉恍然大悟,然後沒由來笑得像個比賽中成功搶答的孩子,眉眼間有藏不住的沾沾自喜。「妳怕自己說錯話,對不對?」哎一古,這什麼稀有的反應!
費了好大的勁才忍住笑意,故作鎮定地點點頭。
 
在鬆散的對話中,我瞥了下手錶,還剩十分鐘。
抓住空檔,我決定向面對鏡頭時作為大前輩的他請教請教。「那個...你有沒有消除緊張的好方法?」拜託說有,我的胃已經開始在痛了。
他歪頭,認真尋找答案,眼睛於是輕輕瞇了起來,像冬天在屋頂上曬太陽的貓咪。
「啊,想到了。」
還沒來得及說話,原本在在沙發另一端的他就忽然往我挪近一大格,然後朝我伸出左手。
好聽的嗓音在耳邊響起,「手給我。」
「欸?」面對我暴龍般緩慢的神經系統,他索性直接拉過我的手,動作輕柔而俐落。
「這是很久以前朋友教的,我自己也沒有用過,不過聽說很有效。」因為忽然縮短的距離,雍成宇的聲音變得更低沉,輕敲在耳膜上面,帶來微微的搔癢感。
他用右手把眼前緊握的手指頭打開,左手輕輕托著我的手背。他的手掌比想像中還要粗糙,手掌和手指的交界處甚至可以感受到微微的繭。
修長的食指點在掌心,一筆一筆慢慢畫出了......韓文般的火柴人一枚。
他的手停在右腳的位置,整個人像被按了暫停鍵似的,動也不動。我抬眼,想從表情猜出他又在打什麼鬼主意。就在此時他揚起頭,朝我漾開一個不好意思的笑臉,眼睛彎成兩條細細的線,不像月牙那麼完美,反而貼近豆芽菜的弧度,嘴角的抱歉笨拙得有點可愛,看得我反而不好意思了起來。
「咪安,因為忘記中文的人怎麼寫了,所以就畫了這個。」
過了一會兒才想起來,哎呀現在該回話的人是我!趕緊開口,發現聲音有些乾澀:「喔沒關係,就是畫個人然後吃下去嘛,這個我知……」
接下來發生的事,卻完全在我的認知之外。
寬大而厚實的左手貼住我的右手,順勢把我的手往他湊近,嘴唇就這麼貼上掌心。淺淺的鼻息吐在手掌最柔軟的地方,掌心的熱度透過血管傳到其他地方,只覺得整個身體好像都不是自己的了,發燙的雙頰肯定紅得像失手的腮紅。
此刻我難得感謝窗外大雨滂沱,否則他一定會聽到震耳欲聾的心跳聲。
 
「如何?有沒有比較好一點?」他若無其事地鬆開手,眼神滿是真誠。
這個男人是怎樣!!!萬馬奔騰已不足以形容我的內心活動,激動的程度約等於地球初始的熔岩狀態。然而我只是嚥了下口水,語氣盡可能平靜:「沒有。」
「這樣啊⋯⋯」聲音裡有明顯的失落,我忽然有想要小狗般摸摸他頭的衝動。
「應、應該是自己畫,然後自己吃掉才對吧?這樣我等於沒有畫到,也沒有吃到,所以才沒有效啊哈哈哈」想著要說點什麼來安慰他並掩飾自己的慌亂,沒想到卻說出這種荒唐到世界邊緣的話來。
雍成宇聽了,沈默了三秒鐘。
慘了,果然被發現我是個不正經的人嗎?會不會明天就丟了這個角色?那我下個月的房租該怎麼辦?糟了糟了糟了糟了糟了⋯⋯
還在小世界裡無限迴圈的時候,白皙乾淨的掌心赫然出現眼前,抬頭正好對上雍成宇笑意盈盈的雙眼,瞳孔裡閃著調皮的光芒,空氣曖昧得教人心慌。
「那⋯⋯我的手借給妳?」
 
記者會的新聞圖出來,我的臉果然很紅。
那天晚上雍成宇傳了kakaotalk過來,還附了一張相片,「這是我跟猴子屁股的合照,分享給妳ㅋㅋㅋ」
握著手機,我整個人向後倒在床上,笑著罵道:「呀!雍成宇!」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為覺得邕聖祐好像比雍成宇老,就這麼任性地寫了。
很喜歡調皮的雍。古靈精怪的,特別惹人喜歡。
他是個前途無可限量的人,非常期待他能參與音樂劇的演出。
也許換算在現實來看,可能會變成一個說者無意聽者有心的悲慘故事,不過田嫂的寫作宗旨就是寫些現實以外的美好小故事嘛,所以就讓我偷偷做個美夢吧!
 
arrow
arrow

    田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