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M3DRmKW4AATU8r.jpg
photo credit to @oasiskook0901

巷口的那隻貓咪端坐在階梯上,睜著眼睛觀察路過的行人,試圖從中找到可以撒嬌進而獲得食物的對象。這隻貓非常聰明,面對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撒嬌方式。遇到小朋友,就會把肚子翻過來,對象是女性的話就黏呼呼地發出叫聲,男性則是蹭腳,小情人般地乖順。果然大家都說貓是最狡猾的貓科動物。
「那牠會跟努那撒嬌嗎?」身旁的人捏了一下我的手,不用轉頭看就知道他正無意識地嘟起嘴。
「會啊,牠會讓我摸下巴。」回家時看到牠的身影,就像發現有人正在歡迎我回來一樣,儘管我們心裡都清楚各自有等待的人,也還是會I Know You Know那樣進行短暫眼神交流。
「努那喜歡這隻貓。」柾國看看我,再看看貓,做出了結論。
「因為牠每天都會迎接我回家呀,」除了天氣不好或是牠另外有約的時候,「可說是暖男NPC。」
牽著的手忽然鬆開,原本暖和的身側溫度驟降,該不會是發現了有記者在?我反射性地退開一步,想掏出口罩戴上,卻看見高個子的他蹲在面前,在貓咪旁邊顯得特別巨大。
柾國揚起下巴,雙手貼在併攏的膝蓋上,眼神裡滿是笑意,然後發出了一聲柔順的「喵嗚」。
小腦袋當機,不用進廠維修也知道主因是本機溫度過高,再高級的散熱裝置都沒有用。
「幼稚鬼。」
語氣裡的嫌惡都是謊話,我還是向前彎下腰好對齊他的視線,然後伸手輕觸他線條明顯的下巴。
「你瘦太多了。」不用等網路新聞出來,我就能從他傳的影片裡面發現這個變化。
「哥他們也這麼說。號錫哥還藉機跑去跟方PD說下次要吃高級和牛補一補才行,碩珍哥今天早上傳了他穿粉紅色圍裙的照片到群組,承諾回去要給我燉雞湯咧。」說著說著他自己也笑了,下巴的線條於是削瘦得更明顯,幸好眼角的笑紋還是跟以前一樣好看,幾乎要把我整顆心臟掐進去了似的。
兩個禮拜前的演唱會,在台下看得又高興又心疼,尤其是那個讓人引以為傲的大腿肌,幾乎是年末大折扣等級的改變。那天沒時間見到面,正思索怎麼請假比較不會被老闆念,他就趁著休假飛過來了。

「我等等要上飛機了。」他的Kakaotalk頭像是我家養的仙人掌。
「要跟智旻回釜山嗎?怎麼不自己開車?」傳完馬上想打斷自己的手,這什麼爸爸式的問話,難怪被親故評價我這個人真是一點情趣都沒有,「虧妳還是努那,現在年輕妹妹搞不好都比妳厲害,當心著點喔~」
這種擔心我也不是沒有,但是過沒幾天就被新的案子弄得暈頭轉向。生活大不易啊這個年頭,優秀大學畢業的光環只是一時的,到處都有比妳還努力充實自己的人在旁邊等著,皮不繃緊馬上就會被取代。
不過我也不是無感到沒有意識,至少每天吹頭髮的時候會想起來,因為護髮油是柾國給挑的。「我覺得這個味道跟努那很配,聞起來很舒服。」很遺憾,頭髮吹完大概就等於要睡覺的時候,所以抱歉了親故,我還是沒能思考太多這類的問題。
正胡思亂想著的時候,手機螢幕又亮了。「兩個小時之後到台北,我搭車去找妳。」
欸欸欸欸欸?
這傢伙搞什麼東西!之前明明跟我說過要回釜山看海鷗的,努那我都做好要自己在家吃炸機看整天電影的打算了,甚至連片子也租好,這下又要看都沒看就拿回去還了,可憐了我會員卡裡儲值的錢……
兩個小時之後,我的車門被打開,一顆圓滾滾的黑色香菇頭探進來,熟悉的好聽嗓音喊著:「努那!」
那個瞬間,從眼角瞥見的照後鏡裡,我大概笑得比金凱瑞還開心。

礙於防彈少年團的大勢是搶票搶到哭的程度,在台北的熱鬧區域走動顯然窒礙難行。如果要去遠一點的地方,他又會堅持要開車,休假時間也沒有多長,這樣絕對沒辦法讓他好好休息。
於是我們決定去逛早上的傳統市場。
「努那,那個是什麼?」「喔莫,努那你看這個!」「大發!那個冒煙的東西看起來好像很好吃!」「努那努那!什麼味道這麼香?」「我可以回去買剛剛那個紅紅的嗎?」
一路上柾國的眼睛都閃閃發亮的。
不是他長得好看而使用的那種閃閃發亮,而是真的、REAL因為興致來了而精神其佳的閃閃發亮。我看著旁邊拉著小男孩不讓他繼續往前跑的媽媽,忽然升起了惺惺相惜之感。
雖然在他的好奇心驅使下,我們帶了很多袋東西回家,但是錢包並沒有因此減重多少,一來是傳統市場本就比超市便宜,二來……
「大姊這樣多少?」
「哎呀不用錢不用錢,老闆娘我不跟帥哥收錢的!」
「你長得好像我年輕時的情人啊,這些拿回去好好吃吧!」
「年輕人你怎麼瘦成這個樣子?來來來阿姨多夾一點給你啊。」
聽不懂台語的柾國一臉茫然,不過大概知道是發生了好事,連連笑著說:「多蝦多蝦!」
然後阿姨們就吩咐老公拿更多東西出來,感覺到老闆有些陰冷的眼神,我只好趕緊拖著柾國離開。
可惡,我之前來的時候老闆娘還因為我多要了一個袋子跟我收錢呢。
上車之後,我不甚滿意地嘟起嘴,直嚷著:「不公平啦不公平,這就是個只看顏值的世界!」
「感謝我的父母。」他嚼著軟糖,挑釁地道:「努那也誇過我爸很帥不是嗎?」
徹底完敗。
上回去釜山還跟他爸媽吃過飯,以柾國的年紀來說算是年輕的父母。媽媽長得不特別艷麗卻有說不出來的氣質,爸爸根本是搭接運會偷偷看人家的那種中年男神,笑起來簡直就是柾國二十年後的樣子。
「別生氣呀,我又沒說努那長得不好看,只是輸我一點而已。」語氣歡快到像在唱歌。
不爽指數蹭蹭蹭飆升,用力把車鑰匙插進孔裡。這小子,我二十多年來受到的傷害還不夠多嗎?
無反駁之正當事由,索性自暴自棄:「是啊是啊,我就是先天不良、後天失調!」親故那句玩笑般的提醒閃現腦中,情緒更加毛躁了起來。「抱歉啊,比不上你在後台遇到的其他哀豆們。」
想起各種打歌舞台的訪問畫面,明明沒發生什麼,但是只要有其他女生出現,還是看得好扎眼。理性上明知道這根本是兩回事,感性上卻還是沒由來地鬧彆扭。似乎只要這樣把所有的煩心事牽扯在一起,邏輯就是正確的,自己的生氣就能得到合理化。
柾國沒有回話。我握著方向盤,死盯著自己的腳。可惡啊腿好粗。
時間的流逝忽然變得緩慢,後悔如落在白紙上的黑墨暈染開來。說什麼呢我,男朋友在難得的休假特地飛來台北,我卻表現出老怨婦才會有的小家子氣,說好的努那的氣度呢?時代新女性的瀟灑呢?
其實我根本沒有那麼堅強。
只是如果不把自己武裝起來,就會被過度巨大的寂寞壓垮,而我不確定有沒有足夠的力氣再站起來。
「除了努那以外的人,我都看不進眼裡的。對不起,我沒能陪在妳身邊,讓妳一個人辛苦了這麼久。但是我相信妳,也希望妳能相信我。努那的信任對我來說,是最重要的。不要自己憋著,好嗎?」
他說出的每個字句都精準落在心底最脆弱的那一塊,羽毛般輕撫過原本緊繃的神經。視線於是越來越模糊,我抿著嘴不肯抬頭。應該要大聲哭出來然後抱著他說我好想你的,但是我的自尊不允許。
見我沒有動靜,他嘆了口氣,很輕很輕地。「我很想妳。」
柾國的語調很是柔軟,彷彿太過用力就會弄碎什麼。他肯定也察覺了我的不安和害怕,明明年紀比我小,此刻卻成熟得不像話。「抱歉沒有事先告訴妳就跑過來,機票也是臨時買的,因為實在太想見妳了。」
「努那,看著我。」
不要,如果稍微動了的話,眼淚就會滑下來的,這樣太丟臉了。

「傻瓜。」

白皙的大手扳過我的下巴,柾國就這麼無預警地吻了上來。
太過震驚而微張的嘴,被他的唇順勢打開,變成沒有預想過會發生的深吻。
眼睛在不知不覺中閉上,手也自然地攀上他寬闊的肩膀,在頸後扣出一個圈,全身都跟著這個吻陶醉在他的氣味裡。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情緒影響產生的心理作用,這個吻多了相當甜膩的味道,同時卻又帶有微澀的酸,就像小時候吃過的軟糖一樣……
「!!!」不對,不是心理作用,而是他確實在嘴巴裡放了軟糖。
感受到懷中人兒的震驚,男人緩緩睜開眼,眼角帶著小計謀得逞的狡猾。
田!柾!國!
想推開他卻被不知何時放在身後的大手攬住,原先在下巴的手滑到後腦杓的下方,將我困在同個姿勢裡。直到他成功把糖果推進我的嘴裡,才終於鬆開手。
當我還喘著氣,等待燒紅的臉降溫時,柾國的身體又不安分地傾了過來。
「你你你你想幹嘛?」
他好看的臉貼在我的鼻尖,眼神中閃爍著些許的水氣,氣息暖暖地吐在我的唇上,若有似無的甜味讓我想起剛才的吻,心跳本能地再度加快。如果此時有台心臟的測速機,我肯定是超速榜第一名。
趕緊閉起眼睛,預期中的吻卻沒有出現。
耳邊傳來清脆的「喀」一聲。
睜眼,我的安全帶已經被好好地扣上,而田柾國則是好整以暇地拉下自己的安全帶,副駕駛座的插扣於是發出「喀」的聲響,俐落紮實地敲在心上。
看見他嘴角的微小抽動,才意識到哎呀又被擺了一道!
「小姐小姐別生氣,糖果讓你吃不膩。」說過要為了我認真學中文的他,現在連押韻都能隨便說出口了。柾國拿起免費取得的軟糖,放進嘴裡然後輕快地哼道:「別生氣呀,我的努那。」

如果貓咪是世界上最狡猾的貓科動物,田柾國就是世界上最狡猾的男朋友。
我發動車子,嘴角不自覺地上揚,「幼稚鬼。」
回家吧,我們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念書念到覺得該犒賞自己一下。

本來想寫糖炒栗子的,結果軟糖就搶先變成主角了。

難怪軟糖會被丹丹相眾(掌嘴

柾國越長大,帶給我的感覺就越矛盾。

可愛到爆又性感到炸,就是一個爆炸系男子。

下次會把栗子寫出來的xD

arrow
arrow

    田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